米砂_Eliza请叫我白日梦

[模特&磁石] 在这一天,与你相遇-5

5.

万事皆有因。
只是在你看清之前,往往浑然不觉。


学校三公里外的热门中餐馆。
二宫和也熟门熟路在员工泊车位把樱井翔留在教学楼地下停车场备用的黑色奔驰停稳,熄火,一气呵成。
“二宫桑……”
“啊、不用担心,完全大丈夫。”
从后视镜里看到松本润的神色,二宫和也会意,马上回应了一句,可这语气里却有多少有点漫不经心。
“马上就有人来带我们了。”
松本润挑了挑眉毛,却也没多说什么,只是轻轻用胳膊肘撞了下身旁的人。
在后座闭目养神的樱井翔微微睁开双眼,似乎有些不适应亮光地皱了皱眉头。
“睡着了?”
“嗯……”
二宫和也转过身去定定看了一眼樱井翔,低头看了眼腕表,微微叹了口气。
“失礼了。”
这么说着,二宫和也抬手拉开了前座的小抽屉。
“唔……松本君?”
“嗨咿?”
“不介意的话,要不要饭前吃点零食?”
解开安全带,二宫和也伸出的手心里,静静躺着两块巧克力。

甜味还没化开,一个瘦瘦高高的人影从餐厅后门走了过来。
微微笑着摇下车窗的二宫和也,回头提醒了下后排的两位:“准备下车了哟。”
话音未落,只听一个熟悉的声音远远传来。
“喂、这里不能停……诶、Nino?”
“终于来了。真慢啊。”
推开驾驶位的门,二宫和也升上车窗、拔下钥匙,跳下车子,利落地整理了下基本没什么褶皱的衣服,一脸嫌弃地看着相叶雅纪穿着运动服挽着袖子站在一米外、神情明显还没从震惊里缓过来。
“麻烦跟阿姨说一下,借你旧房间一用……哦,再麻烦准备个粥火锅。”
“……喂、这是怎么一回事啊……为什么借我的旧房间不问问我啊……”
相叶雅纪的抱怨很快被从后门走下来的松本润打断了。
“诶???”
“……打扰了。”
巧克力含在嘴里时突然想通了的松本润,不动声色地帮樱井翔拖延了下时间。
“相叶君,又见面了。”


低血糖。低血压。
一天没有好好吃饭,又太过伤神,樱井翔会脸色这么差不是没有道理的。
松本润看着跟老板娘热络打着招呼的二宫和也,余光瞟着身边倚在车上的樱井翔,却只是在想:
为什么这么简单的事情,想到的人却不是我呢?

相叶妈妈引着三人来到顶层一间隐蔽的小房间。
“小雅!收好了没!”
“收好了收好了。”
拉开和式的房门,一侧是精心维护过的榻榻米,另一侧餐桌已经摆好。相叶雅纪整理好被团,擦了把不存在的额头上的汗水。
“快请进快请进。”
看了眼二宫和也的神情,松本润会意第一个换鞋走进了房间。
然后是樱井翔。
“真亏你想得到。”
“没办法,不想委屈自己的胃啊。”
二宫和也说着,突然把嘴唇贴向对方的耳侧。
“呐,Aiba……接下来的事情我觉得你不知道比较好。”
“诶?”
“要你跟我们一起承担这个对你毫无意义的保密工作,实在是对你太不公平了……晚点跟你解释。”
稍微拉开点距离,二宫和也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过一会儿松本君就交给你了。”
“开什么……”
下意识想要反驳的相叶,看到自家竹马十年未见过的神色,还是把后半句咽了回去。
“……好。”


三个人围着桌子坐下,气氛有些微妙。
“粥火锅可是松鹤亭的隐藏菜单哦,不是熟客一般可是吃不到的。”
作为主导者的二宫和也,此时反而一脸悠然自得的样子,像是什么亲友聚餐一样不慌不忙,连一句解释都懒得加。
就好像真是为了吃顿饭一样。
瞥了眼樱井翔的泰然自若,松本润索性也放平了心态权当是看戏。

说是看戏,想着刚刚的事松本润还是不自觉问了一句:
“话说回来,相叶君……”
“嗯,那家伙啊,是松鹤亭的少东家哟。”
二宫和也慢悠悠地回答着,好像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那样随意地趁着懒腰,又好像是什么天大的秘密那样语气郑重。
话音刚落,房门上笃笃声传来。
“小和难得带朋友来呀!”
一边上菜,相叶妈妈一边跟二宫和也寒暄起来。
“突然任性地过来,给阿姨添麻烦了才是。”
“没有的事。三位好好享用吧~”
老板娘简单演示了一下吃法,随后利落地收好托盘,退出房门的时候还拉上了房门。

“开动吧~”

新鲜的海产在热气腾腾的米粥里烫熟,沾一点酱油。
配上一点姜丝和香葱末。
米汤里是白胡椒和少许海盐。
饭桌上二宫和也意外的沉默,松本润也不知道怎么开口。
至于樱井翔,急匆匆吹了吹就大口大口吃了起来。
手机响了,就目不斜视地按成静音。
这样子倒让其余二人看了有几分新奇。

十分钟后,伴随着长长一口吐气,樱井翔终于放下了筷子。
“啊……终于活过来了。”
另外两人抬眼看了看,忍不住笑出了声。
“啊,这下子我对樱井君的印象大有改观。”
“诶?”
“我也是,翔桑。”
“诶???”
“我母亲常说,连饭都不好好吃的人不值得信赖。”
二宫和也一边说着,一边慢条斯理地擦了擦嘴。
樱井翔正往碗里添着粥,几乎是下意识地回了一句:
“那我绝大多数时候都特别信得过。”


两人愣了一下,突然爆笑。
你看,这么大的年轻人,谁能装正经一辈子。
大约处于这样的心态,气氛一下子暖了起来。

“中居先生……?”
“嗯,当年分管社会学系的学生工作,下午在医院碰到的。”
“说起来好久没问候了。”
“你怕是想问候也没机会。”
“诶?”
“嗯……拉我去谈心了。”
“我倒从来不知道你对这件事感兴趣。”
“我也不知道。”
二宫和也苦笑着叹了口气。
“那你还蹚这摊浑水?”
“……”


是为什么呢?

那条走廊的感应灯不大灵敏。
几乎是在黑暗中走了几分钟,转弯,上楼。
木质的扶手被摩擦得近乎圆润柔软。
路灯黄色的光从隔壁房间穿过。

“二宫君。”
“嗨咿。”
“不知道能否拜托你一件事。”
“您请讲。”
“我希望你能替内野桑承担起学生会会长的位置。”
“诶?”
就算对方是因为课题和采访的缘故合作过多次的中居前辈,这种单刀直入的风格,也着实让二宫和也吃了一惊。
“为什么?”
“因为这件事很难,除了你我找不到更合适的人选了。”
“……请您允许我考虑一下。”

感应灯光忽明忽灭。

“Nino……”
“怎么了?我正在跟前辈谈事情。”
“小栗这家伙,今天打电话让我陪他过家家。”
“诶?”
“我刚去巡查的时候,跟着前辈一起拜访了内野君。”
山下智久也不明说,看似无关地扯了一句,二宫和也就全懂了。
绕了一圈,这里面还扯进来高中好友小栗旬。
“想必你也没多问吧山P。”
“我哪儿有那个工夫啊……练打结练到怀疑人生好嘛。”
“也是。但我看Aiba Kun好像完全没这个困扰啊。”
“他啊……”
山下智久余光看了看正在儿科病房里、蹲下身子跟小病人打招呼的身影。
“……还是老样子,平时冒冒失失,可一到考试就出尽风头。”

“小栗、内野……中居桑,第三个人是谁呢?”
中居正广的笑容十分温和。
“好奇的话为什么不自己去看看。见到那个人,再做决定。”

面前的文件袋被细绳封好。
老旧的学生活动中心,办公室门口的吊牌晃晃悠悠、残缺不全,像是在标榜着自己的历史悠久。
推开门的一刹那,对方说出了自己想要说出的话。

“是你?”


“呐。”
“啊,多谢。”

小豆味的冰棒。
大约是自制的,冻得很硬,有很浓的炼乳的味道。
松本润轻轻咬了一口,含在嘴里,慢悠悠地想着。
“后来说要一起打篮球,结果完全没机会啊。”
“嗯……说起来医学院也很累吧。”
“还好。习惯了就不觉得累。商科应该很辛苦吧?”
“嗯……挺有趣的。”

相叶雅纪拉着读懂空气借故出门来的松本润到天台。
两把椅子,两张薄毯,小小的泡沫箱里冰着两支小豆冰棒和两罐啤酒。
松本润看着,突然眨眨眼笑了。
“多少坐一会儿吧。”
“嗯。”
中餐馆特有的香气从烟囱口里呼噜呼噜地吐出来。
松本润有些好奇地环顾四周,远处的高楼和公园在夜色里逐渐层次分明起来。

“二宫桑他……?”
“哦,Nino啊……”
相叶雅纪刚大大咬了一口,然后冷得有些说不出话。
急急忙忙咽下去,再看一旁的松本润已经忍笑忍得很辛苦了。
“Aiba桑和二宫桑,关系很好吧?”
“嗯……我们认识了十多年了吧……说是一体同心也毫不夸张哦。”
“诶……这样啊~”
松本润有些意外。
“一体同心、是、啥?”

“是不用多问也不用知道就可以很好应对的关系哦。”
身后传来二宫和也的声音。
清澈。明亮。却又不会刺耳。
回过头去,二宫和也抱着胳膊倚在天台门口。
“谢了Aiba Kun。”
扬了扬手,身边的相叶雅纪也随性一挥。
“客气。”
收回手径直走过来的少年有些猫背,撑着两个人椅子的手看着格外小。
“松本君,我开车送你回学校吧。”
抬脸看着对方的眼睛,松本润叹了口气。
“……好。”
“Aiba Kun你要一起么?”
“太好了,明早正好有实验。”
相叶雅纪倒是真的开心,起身抖了抖外套一脸雀跃。
“开你们来的时候那辆奔驰?酷毙了。”
“不,开你家的送餐车,顺便给小栗那家伙送个夜宵。”
相叶雅纪一脸沮丧地把钥匙抛给正摆弄着棒球手套的二宫和也。
抓住了。好球。
“我去热车。”
转身下楼的对方似乎也没有什么解释的意思,松本润稍微有些负气。
“嘿。”
冰凉凉的一罐塞进了怀里,松本润连忙扭过头去。
“——是啤酒味的汽水哦。”
相叶雅纪吐了吐舌头。


如果你不需要向我解释。
我是该开心,还是低落。

评论

热度(1)